“第一个脚本”的版本间的差异

来自NMM Doc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第10行: 第10行:


 尽管您可以使用 [[DirectShowSource]] ,但是用 [[DGDecode]] 来处理MPEG文件更好。
 尽管您可以使用 [[DirectShowSource]] ,但是用 [[DGDecode]] 来处理MPEG文件更好。
 其原因在以下页面中有更加详细的说明:[[AviSource]], [[DirectShowSource]]。
 其原因在以下页面中有更加详细的说明:[[AviSource]] [[DirectShowSource]]、[[AviSource|AviFileSource]]、[[AviSource|OpenDmlSource]]。


 等您掌握 Frameserver 的精髓之处,您就可以不只是将一个 avi 原封不动地输出来,而是对它进行各种处理。欢迎继续阅读[[滤镜简介]]入门,在您的脚本中加入一些滤镜。您也可以直接看[[AviSynth2.5核心滤镜|内置滤镜表]]。
 等您掌握 [[Frameserver]] 的精髓之处,您就可以不只是将一个 avi 原封不动地输出来,而是对它进行各种处理。欢迎继续阅读[[滤镜简介]]入门,在您的脚本中加入一些滤镜。您也可以直接看[[AviSynth2.5核心滤镜|内置滤镜表]]。


 您还可以在[[脚本示例]]页面找到更多例子。
 您还可以在[[脚本示例]]页面找到更多例子。


[[Category:AviSynth 使用]]
[[Category:AviSynth 使用]]

2011年5月29日 (日) 01:23的最新版本

首先,您需要下载并安装 AviSynth。然后,让我们从最最简单的脚本开始入门:

AviSource("c:\folder\myclip.avi")

随便找个文本编辑器,把上面这行贴进去(别忘了把引号中的文件换成一个你自己电脑里的avi文件),保存为"myclip.avs"。现在,你就有了一个可以被绝大多数播放器播放的脚本文件,比如 Windows Media Player 6.4。VirtualDubMod 或是 VirtualDub 也可以打开它。他们会将您刚编辑的这个文本文件当做 AVI 文件处理。

视频文件有很多类型,每种都有其特点。简而言之,您不能使用 AviSource MPEG 文件,因为它不是 AVI。您可以使用 DirectShowSource 打开MPEG文件(更好的处理MPEG文件的方式下面会提及)。

DirectShowSource("c:\folder\myclip.mpg", fps=25)

尽管您可以使用 DirectShowSource ,但是用 DGDecode 来处理MPEG文件更好。 其原因在以下页面中有更加详细的说明:AviSourceDirectShowSourceAviFileSourceOpenDmlSource

等您掌握 Frameserver 的精髓之处,您就可以不只是将一个 avi 原封不动地输出来,而是对它进行各种处理。欢迎继续阅读滤镜简介入门,在您的脚本中加入一些滤镜。您也可以直接看内置滤镜表

您还可以在脚本示例页面找到更多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