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腳本

出自NMM Doc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首先,您需要下載並安裝 AviSynth。然後,讓我們從最最簡單的腳本開始入門:

AviSource("c:\folder\myclip.avi")

隨便找個文本編輯器,把上面這行貼進去(別忘了把引號中的文件換成一個你自己電腦里的avi文件),保存為"myclip.avs"。現在,你就有了一個可以被絕大多數播放器播放的腳本文件,比如 Windows Media Player 6.4。VirtualDubMod 或是 VirtualDub 也可以打開它。他們會將您剛編輯的這個文本文件當做 AVI 文件處理。

視頻文件有很多類型,每種都有其特點。簡而言之,您不能使用 AviSource MPEG 文件,因為它不是 AVI。您可以使用 DirectShowSource 打開MPEG文件(更好的處理MPEG文件的方式下面會提及)。

DirectShowSource("c:\folder\myclip.mpg", fps=25)

儘管您可以使用 DirectShowSource ,但是用 DGDecode 來處理MPEG文件更好。 其原因在以下頁面中有更加詳細的說明:AviSourceDirectShowSourceAviFileSourceOpenDmlSource

等您掌握 Frameserver 的精髓之處,您就可以不只是將一個 avi 原封不動地輸出來,而是對它進行各種處理。歡迎繼續閱讀濾鏡簡介入門,在您的腳本中加入一些濾鏡。您也可以直接看內置濾鏡表

您還可以在腳本示例頁面找到更多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