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

来自NMM Doc
XsLiDian讨论 | 贡献2011年5月29日 (日) 01:48的版本 Splice移动到连接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AlignedSplice(clip 剪辑1, clip 剪辑2 [,...])
UnalignedSplice(clip 剪辑1, clip 剪辑2 [,...])

AlignedSplice 与 UnalignedSplice 可将两段或更多视频剪辑相连合并。两滤镜的不同之处在于处理音轨的方式。UnalignedSplice 只简单连接音轨,而不考虑与视频同步。AlignedSplice 将按需切去首段音轨的末端部分或插入静音以确保第二段音轨仍与视频同步。

若音轨本来就连续——例如合并 AVI_IO 捕获的文件时——应该使用 UnalignedSplice。这种情况下使用 AlignedSplice 的话,微小的时间调整错误也可能导致声音毛刺。

AviSynth 的脚本语言提供了分别与 UnalignedSplice 和 AlignedSplice 等义的 + 与 ++ 运算符

示例:

# 合并分段捕获的文件为单段剪辑:
UnalignedSplice(AviSource("cap1.avi"),AviSource("cap2.avi"),AviSource("cap3.avi"))
# 或:
AviSource("cap1.avi") + AviSource("cap2.avi") + AviSource("cap3.avi")
# 从一段剪辑提取三段场景并以新顺序合并
AviSource("video.avi")
Trim(2000,2500) ++ Trim(3000,3500) ++ Trim(1000,1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