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isynth 2.5中文文檔

出自NMM Doc
於 2008年8月27日 (三) 11:24 由 Dgwxx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FAQ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這是NMM開展的AVISynth文檔中文化計劃。

  我們希望藉助將AVISynth的文檔中文化,達到推廣AVISynth使用,普及視頻處理知識的目的。

  目前中文化工作剛剛開展,WIKI程序也剛剛搭建,如果有版面安排不當,內容不全的問題,還望見諒。

  我們使用MediaWiki搭建了WIKI平台,為了便於管理和維護,我們沒有開放普通註冊用戶的編輯權限。如果您想為本計劃貢獻一份力量,那麼請將您的註冊用戶名在NMM論壇留言,我們會將您添加至編輯權限組。本WIKI還處在測試階段,如果出現各種問題還請見諒。

  維護人員:Dgwxx VempX

  翻譯人員:Dgwxx VempX mikoto


初步了解

視頻編輯

  基本上來說,AviSynth是這樣工作的:首先,你會創建一個包含命令的簡單文本文檔,它叫做腳本。這些命令代表若干個你想要的視頻以及想要運行的濾鏡。然後,當你運行一個視頻程序,例如VirtualDub,並且打開剛才的腳本時,AviSynth就會運作起來。它會加載腳本中的視頻,並且運行指定的濾鏡,然後將結果輸出給視頻程序。然而視頻程序並不知道AviSynth在後台運行,而是以為自己在直接讀取一個硬盤上的AVI文件。

  AviSynth2增加了很多新功能,為了突出這些功能(尤其因為他們在以前的文章中都沒有被完好闡述過),我們在這篇文章中把它們標記為v2

  由於v2.5在內核上做了較大的升級,請在使用前仔細閱讀AviSynth v2.5。相關升級都被標記為v2.5

線性編輯:

  在AVISynth里能做的最簡單的事就好比在VirtualDub里的編輯視頻。因為這些語句都太好寫了,不需要擔心變量以及複雜的表達式。

  作為測試,請先創建一個文件命名為「test.avs」,然後輸入如下一行文字:

Version

  現在用Windows Media Player或其他來打開這個文件,你會看到一個10秒鐘的寫有AVS版本號及版權資訊內容的視頻片段。

  Version叫做「源濾鏡」,這意味着它的作用是生成片段而非修改。在AVISynth腳本中第一個命令永遠是源濾鏡。

  現在加入第二句,讓它看起來是這樣:

Version
ReduceBy2

  在Media Player中再次打開這個文件,你應該還可以看到那些版權資訊,不過只有以前的一半大小。ReduceBy2是一個「變換濾鏡」,它會以某種方式改變原有的視頻片段。你可以連續使用多個變換濾鏡就好像在VirtualDub里一樣。

  讓我們再加一句使視頻變成淡出至黑色的結尾,它應該是這個樣子:

Version
ReduceBy2
FadeOut(10)

  現在再次打開文件,片段的前9秒應該是一樣的,而最後一秒會平滑的淡出到黑色。

  FadeOut濾鏡需要一個數值,用來代表淡出所需的幀數。

  漸變開始之前的時間太長了,所以我們需要修剪視頻的起始部分以減少等待的時間。

  我們扔掉前120幀,保留120-150幀:

Version
ReduceBy2
# 砍掉前119帧,保留120-150帧
# (AVISynth的起始帧数是从0算起的)
Trim(120,150)
FadeOut(10)

  在這個例子中,我們第一次使用了注釋。

核心濾鏡

內容後續添加,敬請期待……

擴展濾鏡

內容後續添加,敬請期待……

常見問題

內容後續添加,敬請期待……

FAQ

請參照Avisynth2.5_FAQ

FAQ-YV12

內容後續添加,敬請期待……

進階討論

內容後續添加,敬請期待……

版本歷史

內容後續添加,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