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vinfo

来自NMM Doc
XsLiDian讨论 | 贡献2010年8月1日 (日) 13:57的版本 (以内容'''(作者:Moritz Bunkus;译者:~~~;复制自 [http://greatdreamers.cn/projects/mkvtoolnix/doc/mkvinfo.html mkvinfo])'' ==名称== mkvinfo — 输出关于 Mat…'创建新页面)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到导航 跳到搜索

(作者:Moritz Bunkus;译者:XsLiDian;复制自 mkvinfo

名称

mkvinfo — 输出关于 Matroska™ 文件中各轨的信息

概要

mkvinfo [选项] {源文件名}

说明

本程序可列出 Matroska™文件中包含的所有轨道,输出信息可以限定为文件的轨道列表以及所用编解码器的信息。

-g, --gui
启动 GUI。本选项仅当 mkvinfo 编译时附加 GUI 支持时可用。
-c, --checksums
计算并显示各帧的 Adler32 校验码。仅当调试时有用处。
-s, --summary
仅显示 mkvinfo 所获取信息的简要概述,而非各元素。
-x, --hexdump
以十六进制转储形式显示各帧的前 16 字节。
-X, --full-hexdump
以十六进制转储形式显示各帧的所有字节。
-z, --size
显示各元素的尺寸,含头部所占用的尺寸。
--command-line-charset 字符集
设定在命令行给出的字符串的字符集,用于转为其他字符集。默认为系统当前区域设置中所给定的字符集。
--output-charset 字符集
设置输出的字符串应被转换到何种字符集。默认为系统当前区域设置中所给定的字符集。
-r, --redirect-output 文件名
将所有信息输出至文件 文件名,而不是在命令行显示。尽管该操作可以用输出重定向轻松实现,但在特定情况下还是缺不得它:当终端写入文件之前重新解释(覆盖输出)时。 --output-charset 中所选定的字符集将被优先选用。
--ui-language 语言代码
强制使用语言代码 语言代码 所对应的翻译(如 'de_DE' 对应德文翻译)。使用 LANGLC_MESSAGESLC_ALL 这些环境变量更好。如果在 code 处输入 'list',mkvinfo 将输出可用翻译的列表。
-v, --verbose
使输出更详尽。请参阅关于 “详细”程度 的段落获取在哪些层级将输出哪些信息的描述。
-h, --help
显示用法信息并退出。
-V, --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并退出。
@选项文件
从文件 选项文件 中读取额外的命令行参数。首个非空白字符为井号 ('#') 的行将被当作注释对待,在处理过程中将被忽略。各行开头与结尾的空白将被除去。各行必须恰好含有一个选项。没有元字符转义。命令行 'mkvinfo -v -v 输入.mkv --redirect-output 信息.txt' 可以转换为下面所示的选项文件:
 # 更为详尽
 -v
 -v
 # 解析 输入.mkv
 输入.mkv
 # 并将输出信息写入 信息.txt
 --redirect-output
 信息.txt

“详细”程度

-v 选项可以使 mkvinfo 增强其“详细”程度并输出关于当前文件的更多信息。

在 level 0 mkvinfo 仅输出它发现的轨道头及其类型。头部解析完毕后(更专业地:遇到首个簇时),mkvinfo 将退出执行。在此层级,定位头项与 cue 索引不会显示出来——即使它们位于轨道信息之前。

在 level 1 mkvinfo 同样将输出在整个文件中遇到的所有 Matroska™ 元素,此外还将输出定位头项与 cue 索引项。如果启用了简要模式,mkvinfo 还将输出各帧位置。

在 level 2 mkvinfo 同样将输出定位头项与 cue 索引项,以及文件中各 Matroska™ 元素被发现的位置。

在 level 3 及更高层级 mkvinfo 将输出一些与 Matroska™ 元素不直接相连的信息。对于其他元素,将只输出发现的基本信息。Level 3 增加了元信息以便调试(换句话说:它是为开发人员设计的)。Level 3 输出的所有行都以方括号嵌套以便过滤。

退出代码

mkvinfo 退出时会返回以下三个退出代码中的一个:

  • 0 -- 此退出代码说明已成功完成运行。
  • 1 -- 这种情况下 mkvinfo 至少输出了一条警告信息,但运行并未因之中止。 警告信息以文字 '警告:' 为前缀。
  • 2 -- 此退出代码用于错误发生之后。 mkvinfo 在输出错误信息后即中断运行。错误信息可能是错误的命令行参数,也可能是损坏文件的读取/写入错误。

参阅

网络

最新版本总可以在 MKVToolNix 主页 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