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vinfo

出自NMM Doc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作者:Moritz Bunkus;譯者:XsLiDian;複製自 mkvinfo

名稱

mkvinfo — 輸出關於 Matroska™ 文件中各軌的信息

概要

mkvinfo [選項] {源文件名}

說明

本程序可列出 Matroska™文件中包含的所有軌道,輸出信息可以限定為文件的軌道列表以及所用編解碼器的信息。

-g, --gui
啟動 GUI。本選項僅當 mkvinfo 編譯時附加 GUI 支持時可用。
-c, --checksums
計算並顯示各幀的 Adler32 校驗碼。僅當調試時有用處。
-s, --summary
僅顯示 mkvinfo 所獲取信息的簡要概述,而非各元素。
-x, --hexdump
以十六進位轉儲形式顯示各幀的前 16 字節。
-X, --full-hexdump
以十六進位轉儲形式顯示各幀的所有字節。
-z, --size
顯示各元素的尺寸,含頭部所占用的尺寸。
--command-line-charset 字符集
設定在命令行給出的字符串的字符集,用於轉為其他字符集。默認為系統當前區域設置中所給定的字符集。
--output-charset 字符集
設置輸出的字符串應被轉換到何種字符集。默認為系統當前區域設置中所給定的字符集。
-r, --redirect-output 文件名
將所有信息輸出至文件 文件名,而不是在命令行顯示。儘管該操作可以用輸出重定向輕鬆實現,但在特定情況下還是缺不得它:當終端寫入文件之前重新解釋(覆蓋輸出)時。 --output-charset 中所選定的字符集將被優先選用。
--ui-language 语言代码
強制使用語言代碼 语言代码 所對應的翻譯(如 'de_DE' 對應德文翻譯)。使用 LANGLC_MESSAGESLC_ALL 這些環境變量更好。如果在 code 處輸入 'list',mkvinfo 將輸出可用翻譯的列表。
-v, --verbose
使輸出更詳盡。請參閱關於 「詳細」程度 的段落獲取在哪些層級將輸出哪些信息的描述。
-h, --help
顯示用法信息並退出。
-V, --version
顯示版本信息並退出。
@選項文件
從文件 选项文件 中讀取額外的命令行參數。首個非空白字符為井號 ('#') 的行將被當作注釋對待,在處理過程中將被忽略。各行開頭與結尾的空白將被除去。各行必須恰好含有一個選項。沒有元字符轉義。命令行 'mkvinfo -v -v 輸入.mkv --redirect-output 信息.txt' 可以轉換為下面所示的選項文件:
 # 更为详尽
 -v
 -v
 # 解析 输入.mkv
 输入.mkv
 # 并将输出信息写入 信息.txt
 --redirect-output
 信息.txt

「詳細」程度

-v 選項可以使 mkvinfo 增強其「詳細」程度並輸出關於當前文件的更多信息。

在 level 0 mkvinfo 僅輸出它發現的軌道頭及其類型。頭部解析完畢後(更專業地:遇到首個簇時),mkvinfo 將退出執行。在此層級,定位頭項與 cue 索引不會顯示出來——即使它們位於軌道信息之前。

在 level 1 mkvinfo 同樣將輸出在整個文件中遇到的所有 Matroska™ 元素,此外還將輸出定位頭項與 cue 索引項。如果啟用了簡要模式,mkvinfo 還將輸出各幀位置。

在 level 2 mkvinfo 同樣將輸出定位頭項與 cue 索引項,以及文件中各 Matroska™ 元素被發現的位置。

在 level 3 及更高層級 mkvinfo 將輸出一些與 Matroska™ 元素不直接相連的信息。對於其他元素,將只輸出發現的基本信息。Level 3 增加了元信息以便調試(換句話說:它是為開發人員設計的)。Level 3 輸出的所有行都以方括號嵌套以便過濾。

退出代碼

mkvinfo 退出時會返回以下三個退出代碼中的一個:

  • 0 -- 此退出代碼說明已成功完成運行。
  • 1 -- 這種情況下 mkvinfo 至少輸出了一條警告信息,但運行並未因之中止。 警告信息以文字 '警告:' 為前綴。
  • 2 -- 此退出代碼用於錯誤發生之後。 mkvinfo 在輸出錯誤信息後即中斷運行。錯誤信息可能是錯誤的命令行參數,也可能是損壞文件的讀取/寫入錯誤。

參閱

網絡

最新版本總可以在 MKVToolNix 主頁 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