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st

出自NMM Doc
於 2011年4月10日 (日) 22:28 由 Dgwxx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showHist是由dgwxx編寫的一個顯示橫向、縱向YC分佈和圖像整體YC直方圖的腳本。用於把握圖像的YC分佈範圍,區分PC Range和TV Range分佈。該腳本基於AviSynth內置濾鏡Histogram()的Classic模式和ColorYUY2插件。腳本內容和反饋、意見建議請前往論壇討論區發佈、討論專用貼

要求

必須使用YUY2顏色空間。如果不是YUY2請使用ConvertToYUY2。只保證在Progressive環境下正常工作。Interlace源請Deinterlace或IVTC後再使用。

依存關係

需載入ColorYUY2ShowOverRange插件。

參數

showHist(clip clp, bool "info") info: 信息顯示模式。開啟時相當於ColorYUY2(debug=3)時在畫面上疊加的信息顯示。關閉時通過ShowOverRange在畫面上分別用紅色和藍色顯示出溢出TV Range範圍的像素。默認開啟(true)。

使用範例

在畫面上分別用紅色和藍色顯示出溢出TV Range範圍的像素,不顯示OSD信息:

 avisource("example.avi")
 ConvertToYUY2()# 该滤镜只能在YUY2空间下工作。
 showHist(bool=fal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