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st

出自NMM Doc
於 2011年4月10日 (日) 12:26 由 Dgwxx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以内容“showHist是由dgwxx编写的一个显示横向、纵向YC分布和图像整体YC直方图的脚本。用于把握图像的YC分布范围,区分PC Range和TV Range分...”创建新页面)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showHist是由dgwxx編寫的一個顯示橫向、縱向YC分佈和圖像整體YC直方圖的腳本。用於把握圖像的YC分佈範圍,區分PC Range和TV Range分佈。該腳本基於AviSynth內置濾鏡Histogram()的Classic模式和ColorYUY2插件。腳本內容和反饋、意見建議請前往論壇討論區發佈、討論專用貼

要求

必須使用YUY2顏色空間。如果不是YUY2請使用ConvertToYUY2。只保證在Progressive環境下正常工作。Interlace源請Deinterlace或IVTC後再使用。

依存關係

需載入ColorYUY2插件。

參數

showHist(clip clp, bool "info") info(默認:true): 通過OSD在畫面上顯示當前幀的YC詳細信息,包括最大值、最小值、平均值等。

使用範例

只顯示直方圖,不顯示OSD信息:

 avisource("example.avi")
 ConvertToYUY2()# 该滤镜只能在YUY2空间下工作。
 showHist(bool=false)

效果圖

(為了防止遭遇版權問題,主畫面部分經過馬賽克處理。本腳本功能不包含馬賽克效果。) http://nmm-hd.org/animedb/fft/seitokai_ed_971_hist.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