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OverRange

出自NMM Doc
於 2011年4月11日 (一) 13:18 由 Dgwxx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使用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ShowOverRange是由SAPikachu編寫的用於顯示圖像YC範圍的AviSynth插件。該插件用紅色和藍色分別顯示畫面中亮度值超出TV Range(16~235)範圍的像素。用於輔助判斷圖像YC範圍。紅色部分顯示Y小於16的像素,藍色部分顯示Y大於235的像素。

要求

該插件只支持YV12和YUY2顏色空間。只保證在Progressive環境下正常工作。Interlace源請Deinterlace或IVTC後再使用。

使用

該插件沒有參數,可以直接使用。本插件可單獨使用,與showHist腳本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單獨使用:

 avisource(”example.avi")
 ShowOverRange()

與showHist配合使用:

 avisource(”example.avi")
 showHist(info=false)

下載

反饋、下載請前往論壇發佈、反饋貼

進階信息

壓縮包中的二進制dll在Windows 7 SP1下採用Microsoft Visual C++ 2010 Express編譯完成。Windows XP運行需要安裝Microsoft Visual C++ 2010 Redistributable Package,請自行前往Microsoft官網下載。 您同樣可以使用附帶的原始碼和avisynth.h(點擊前往AviSynth官網獲取)自行編譯。根據作業系統和編譯器版本不同夠具體設置可能不同,在64bit系統中可能需要添加預處理器定義_X86_;在大多數編譯環境中需要禁用預編譯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