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dgwxx
管理猿
帖子: 771
注册时间: 2010-09-19 20:42
联系: 网站

TMPGEnc动画手动IVTC教程

下载地址:http://www.dgwxx.net/files/manual_IVTC_guide_dgwxx.rar

请注意:本文发表于2005年。TMPGEnc手动IVTC是过去IVTC精度不高,avi封装不支持vfr(可变帧率)时追求高精度的结果和处理hybrid型DVD的产物。目前,自动IVTC和半自动IVTC效率更高,主流的封装格式mkv和mp4已经支持vfr。因此纯手动IVTC已经失去了绝大部分意义,不再值得推荐。该文章仅供存档和参考目的进行保存,不推荐在实践中应用手动IVTC。(2010.12.20)

手动IVTC是处理Hybrid片源并制作120fps avi、完美还原3:2 Pulldown的一种最有效的方法。本文将会依据从易到难的顺序,实例讲解使用TMPGEnc进行手动IVTC的原理和实际操作。笔者将尽量使用简单的语言讲起,使就算没有接触过手动IVTC的新手也能够看明白。
日常推 @dgwxx: 基本没什么技术的话题,欢迎没事看看消遣。
► 显示剧情透露 平庸的rip
► 显示剧情透露 “不知道”的五大理由
amfilica
帖子: 62
注册时间: 2010-10-03 5:07

Re: TMPGEnc动画手动IVTC教程

谢谢教程 膜拜学习中 一定努力造福人类
头像
cpu100
帖子: 28
注册时间: 2010-11-09 14:43

Re: TMPGEnc动画手动IVTC教程

教材很好,但我看过这么多,基本上是围绕着N制的29.976fps 来进行处理。
但同理N制的也差不多处理了

回到 “理论讨论 / Theoratical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