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ubeichen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12-08-22 21:25

【新人求助】垃圾DVD片源Deinterlace+雪花点画面占用极高码率

我是新人,之前一直潜水看论坛的一些帖子,可是这两个问题始终没有找到答案,所以无奈发帖求问。
如果凹凸了,还请原谅。
第一个片源: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 ... 1980203402
这是从某DVD中的一个片花,为了巨巨下载方便,特意只截取了VOB的两个部分做测试。
我试着看了看,整个片所有帧都是烂的,应该用反交错吧。但无论我用什么滤镜,什么参数,都始终留有一些波纹,如下图(已经过yadif TFF滤镜)
图片
即便是QTGMC的placebo,TIVTC的hybrid都不行(我都不懂,只是各种情况都试一下)。我懂得的也不多,所以求教怎么解决这个视频了。

第二个片源: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 ... 1980203402
这个片源是从某网站上截下来的,只有短短的几十秒。
但是如果我用crf、2pass、甚至1pass,码率2000,其中的几秒钟雪花点特效会达到突破天际的码率(有过60MBps)
这样严重占用了其他视频内容的码率。
但是我用--vbvmaxbitrate 10000 想限制到10Mbps,也没有起到任何效果(难道是自动被忽略了?)。
总不能用坑爹的显卡加速1pass吧....
所以求助怎样降低这一部分的码率了。(我想过两种方法:1.分段分别压缩,再合并,但是太麻烦。2.先降噪再压缩,效果并不大,而且其他画面的质量被降低了)


最后对所有帮忙的,没帮忙帮顶的,没顶帮忙想的,都谢谢了!
264768502
核心会员
核心会员
帖子: 402
注册时间: 2010-09-23 17:38

Re: 【新人求助】垃圾DVD片源Deinterlace+雪花点画面占用极高码率

一 看了下单场,也带重口锯齿,看上去是带着交错做过什么处理了 拿重口味的抗锯齿滤镜(TAA之类的)轰一下会有一点效果, 或者把画面缩更小然后再拉大, 但这些方法都是治标不治本 而且对画面的破坏极大, 都不怎么推荐

二 --zones
头像
傀儡斯特
帖子: 4
注册时间: 2012-03-15 1:50

Re: 【新人求助】垃圾DVD片源Deinterlace+雪花点画面占用极高码率

片源30i letterbox

TDeint+taa(aatype=-1, preaa=1, sharp=0, mtype=0, postaa=false)
优点:能去掉95%以上锯齿
缺点:后面没加锐化的话,画面会变模糊

书本顶端那部分没可能去掉锯齿的,做几X的AA都没用

图片
喜欢压百合片什么的我会和你们说么

回到 “理论讨论 / Theoratical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