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规则
提问时请注意:尽量详细描述操作过程、AVS脚本内容等,最好能写出片名,只贴图有时无法看出问题原因。
提示:发布原创内容请尽量使用附件上传。使用网盘会出现过期失效的问题,请注意。
头像
upyzl
帖子: 446
注册时间: 2010-12-25 18:44
来自: 湘/京
联系: 网站

Re: 完全新手求教如何入门

@yiMengLi @feisty2

如果有涉及trim的相关操作,或者内嵌特效ASS字幕,再就是Chapters制作相关,(估计还有其他的)frame accuracy就显得重要了

我用avs的dss2和direct264的dshow方式倒是没有出现过滑帧的现象(taro菊苣倒是说过“DSS2的frame accurate的條件好像是格式本身有準確的timestamp”,当然dshow播放本身确实也不需要frame accuracy,所以也确实没有像至少ffms2和lsmash那样的可靠性),不过有其他问题(dss2是压到比较靠后了就经常卡死,这个NMM也有很多人遇到同样的问题,翻翻以前的帖子就知道了;d264出来的视频mediainfo识别会有点问题,而这个问题很早就反馈给mediainfo了不过似乎一直就没有修正)

dss系更多的毛病恐怕还是处理TS系的视频容易出问题吧
可以继续参考这贴:http://www.nmm-hd.org/newbbs/viewtopic.php?t=934

----------------------------------

LWLibavVideoSource用的LSMASHSource.dll是从L-SMASH-Works r688v2来的么?
需要安装VC++ 2012 Redist

-------------------------------------------

另外觉得这贴重心有些偏移了,@yiMengLi如仍有问题建议另行开新贴问吧…
头像
Billy Herrington
帖子: 83
注册时间: 2013-01-09 9:54

Re: 完全新手求教如何入门

msvcr100
msvcr110
...
编码大脑
帖子: 13
注册时间: 2013-11-25 10:35

Re: 完全新手求教如何入门

我也是这一步步走过来的,有些东西的确需要积累。
我说说我的自己的理解吧。
要说起“压缩”,分为“有损压缩”和“无损压缩”2种,无损压缩比如RAR,ZIP,压缩以前的数据和解压缩以后的数据是一模一样的,当然了,对于电脑文件而言,是决不允许解压以后的数据与原始数据有任何不同的,否则就是“压缩包损坏”,这就需要“修复”,所以RAR和ZIP都有修复压缩包的功能。
有损压缩,顾名思义就是解压以后的数据,与原始数据不同,这用在音视频压缩方面。
比如,根据人类听觉模型,某些频率的声音耳朵不敏感;根据视觉模型,人眼对亮度敏感,却对色彩不敏感
于是,我们就“投机取巧”,削减耳朵不敏感的声音,或者保持亮度数据却削减色彩数据,以达到“数据量下降,但耳朵和眼睛却基本分辨不出来”的效果。
这就是音视频有损压缩的目的:大幅减少数据量,音视频的质量(眼睛和耳朵认为)下降不大。
比如一段视频,最原始的,从录像机里出来的视频是最清晰的,可是这样的视频,用无损压缩当然也可以,画面没有质量损失,可是一张700M的VCD盘装不了几分钟。
但是用有损压缩的话,我可以调整压缩比。我可以让画面更加清晰,但是数据量大,VCD盘播放的时间短。
我也可以让VCD盘播放的时间长,但是画面质量下降厉害。
早期的VCD,用的是MPEG1有损压缩算法,画面质量很不好。DVD用MPEG2,画面质量就好得多。后来出现了MPEG4和MPEG4/AVC(又叫做h.264),前者代表是divx/xvid,后者代表是x264

回到 “AviSy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