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规则
提问时请注意:尽量详细描述操作过程、AVS脚本内容等,最好能写出片名,只贴图有时无法看出问题原因。
提示:发布原创内容请尽量使用附件上传。使用网盘会出现过期失效的问题,请注意。
头像
望月凝香
帖子: 40
注册时间: 2013-08-07 17:04

压制后画面整体变暗,这是怎么回事?

压制电磁炮S的BD,试压OP来调整参数。在后面附的Avs脚本基础上开启/关闭HQDering、MCTD、f3dkb等滤镜并同圆盘对比。
使用MPC-BE播放后截取10帧1920*1080图像,随机在同一位置取六个点后在PS内对颜色取色分析,发现五份参数不同的压制互相之间差别很小,标准差/均值的平均值为0.56%。但是RGB各个通道相比圆盘都有所渐暗,分别达到了-2.9%,-4.3%,-6.4%。
我想请问一下这是什么原因,如果可以解决应该如何修正。
代码如下

代码: 全选

LoadPlugin()
#多线程

MP_Pipeline("""
#多线程

### inherit start ###

#
LoadPlugin()
#导入视频

#
LoadPlugin()
#Dering

#
LoadPlugin()
#去色带

#
LoadPlugin()
#降噪


### inherit end ###

Clip10=""
#文件源

LWLibavVideoSource(Clip10)
#导入视频流

### prefetch: 256, 160
### ###

HQDeringmod(lsb_in=False, lsb=True, lsb_out=True, tv_range=False, nrmode=2, Y=3, U=3, V=3)
#Dering

f3kdb(range=9, Y=32,Cb=32,Cr=32,grainY=0,grainC=0,sample_mode=2,opt=-1,mt=true,  dither_algo=3, keep_tv_range=false, input_depth=16, output_depth=8)
#去色带

### branch: 2
### prefetch: 256, 160
### ###

SetMemoryMax(2500)

MCTD(settings="low", sigma=2, sharp=false, limit=4, chroma=true, GPU=false,  fixband=false, protect=true, AA=false, deblock=true, useQED=true, edgeclean=false, stabilize=false,  enhance=false)
#降噪
### prefetch: 64, 0
### branch: 2, 64
### ###
""")
相关截图已经上传百度网盘http://pan.baidu.com/s/1hqzbz5E,就不占用本站空间了。其中00009.m2ts开头的是圆盘,其余为试压制作品。

回到 “AviSy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