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面规则
提问时请注意:尽量详细描述操作过程、AVS脚本内容等,最好能写出片名,只贴图有时无法看出问题原因。
提示:发布原创内容请尽量使用附件上传。使用网盘会出现过期失效的问题,请注意。
edison
帖子: 2
注册时间: 2011-06-01 9:27

关于如何透过 ffavisynth 调用 ffdshow 执行倍帧的问题

在 doom9 上发表过提问,不过好像没有人能回答。

原因是我需要进行一些帧率转换的对比,想试试看 ffdshow deinterlacing 中的 framerate doubler 效果,虽然 dss 和 dss2 都能调用 ffdshow 执行这个动作,但是前者无法做到帧精确而后者在编码到 99.4% 的时候就会卡壳。

因此我的问题是如何在确保导入时帧精确的前提下,可以执行 ffdshow 的倍帧滤镜。

我的脚本如下:

代码: 全选

Load_Stdcall_Plugin("C:\Program Files (x86)\AviSynth 2.5\plugins\ffavisynth.dll")

LoadPlugin("D:\backup\tools\video\MeGUI_0.3.5_x86_WithoutInstaller_OfflinePackage\tools\dgavcindex\DGAVCDecode.dll")
AVCSource("H:\movies\x.dga")

ffdshow("doubleframe")
ffdshow 已经建立了 doubleframe 的 preset。

按照这个脚本可以完成 x264 编码但是输出的帧率已经是源帧率,ffavisynth 在这里似乎并不起作用。

回到 “AviSyn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