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cwl2817
帖子: 7
注册时间: 2013-04-19 1:18

想请教一些x264在flv中的问题

本人新手,有两个问题想请教,希望各位菊苣能够帮忙解答一下:

首先,因为本人最终要出flv格式的文件,所以我采用的方法是音频->ffmpeg->mp3,视频用avs送给x264,最后用ffmpeg混流的方法。但是这样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如果直接混流成flv,那么播放时,画面会静止在某一帧上,拖动进度条无效,混流时指定fps依然无效;而先混流成mp4然后再用ffmpeg转换成flv则一切正常。
这个问题在各种源的视频上均存在,包括mkv,m2ts和avi...换源滤镜不解决问题

所用的命令行:
► 显示剧情透露 命令行参数
所用的avs:
► 显示剧情透露 avs

另外一个问题,按照以上x264参数压制出的flv,在新浪播放时会出现卡顿现象,但是在乐视播放时没有问题。后来偶然间在尝试用mencoder转换成flv时看到一个提示,大意是说flv不支持1以上的bframes参数,然后我尝试降低bframes的数值,发现降为0以后不再卡顿。

我想请问一下这是因为新浪的播放器问题,还是我的x264参数设置有一些隐含的其他问题导致了这个现象?我曾经尝试找过flv的规范,但是没有找到关于连续B帧的部分……
头像
msg7086
帖子: 600
注册时间: 2011-02-19 0:49

Re: 想请教一些x264在flv中的问题

说些题外话
1. x264支持输出flv
2. 264流有些工具支持的不太好,建议封装进容器里再处理
3. bframes的问题大概是播放器相关的
4. h.264-in-flv、ffmpeg之类的,出问题的可能性挺大
Delogo LGD Collections 各种台标下载 | Home Of VapourSynth Evolution

<回答が無い理由>
1. 誰も知らない
2. 質問文が意味不明
3. 知ってるが、お前の態度が気に入らない
4. 良いボケが思いつかない

回到 “视频编码器 / Video encoder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