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
zys4416
帖子: 29
注册时间: 2010-12-11 9:32

videolan.org上x264源码包的问题

一直在linux安装x264都是从这里下载的
ftp://ftp.videolan.org/pub/videolan/x264/snapshots/
最近突然注意到每一天都有一个包,我随便下载了邻近两天的对比了下内容是完全一样的,难道这里是定时从版本库打包出来,而不管是否有修改?
另外,linux编译出来版本号是0.119.x,而不是win平台上还带r2073之类的?
头像
06_taro
核心会员
核心会员
帖子: 998
注册时间: 2010-09-22 18:32
来自: United Kingdom
联系: 网站

Re: videolan.org上x264源码包的问题

一般snapshots都是自動pack扔ftp目錄吧,難道哪個項目是人肉打包麼……

x264編譯時0.119這個版本號是從x264.h獲取的,而r2073這種git revision是從git裡獲取版本信息(configure的時候會調用version.sh去檢查git,然後把結果寫入x264_config.h),失敗的話就是一個x,所以如果你是直接抓tarball的話,因為裡面沒有包括.git文件夾所以沒法獲取git信息,和linux/win32沒關係。正常獲取src的方式應該是git而不是snapshot。
つまんねー事聞くなよ!

I, personally, for me, believe (obviously sometimes) that my OS choice is right. That's me. I'm not telling you that you should believe it. Learn the facts, and the origins behind the facts, and make up your own damn mind. That's why you have one. (source)

Follow me: @06_taro

304——
为纪念伟大的宇宙史上最强压制304先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将每年的第304天,即平年的10月31日或者闰年的10月30日,定为世界304日。

回到 “视频编码器 / Video encoder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