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ectShow

出自NMM Doc
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

Microsoft 說 DirectShow 是這嘛個東東:

「Microsoft® DirectShow® 是在 Microsoft Windows® 平台對媒體進行流式處理的架構。DirectShow 提供了多媒體流的高質量捕獲與回放。它支持格式廣泛,包括 高級系統格式 (ASF)、運動畫面專家組 (MPEG)、音視頻交錯 (AVI)、MPEG 音頻Layer-3 (MP3) 以及 WAV 聲音文件。它支持基於 Windows 驅動模型 (WDM) 或 Windows 視頻接口(VfW)從數字或模擬設備捕獲。DirectShow 與其他 DirectX 技術整合。能自動偵測並使用可用的視頻與音頻加速硬體,但同時也支持無加速硬體的系統。」(譯自 msdn。)

Microsoft® DirectShow® 與 Video for Windows® 是 M$ 註冊商標,ActiveMovie® 是 Microsoft Corporation 在美獲及/或其他國家的商標。